产业扶贫出实招——梁山中药材种植扶贫基地昨日揭牌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11月26日,我市在潘家湾土家族乡梁山村举行梁山中药材种植扶贫基地揭牌仪式及中药材现场开挖活动。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建新,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参加活动。

梁山中药材种植扶贫基地由梁山村和湖北众赢药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2019年,梁山村试种80亩当归、柴胡、苍术,经过众赢公司和宜昌农科院多阶段指导,考核、检测全部达标,预计亩产平均达3000元。参与试种的7个贫困户及梁山村老党员、生产能手等10人,全部掌握了种植技术。

在中药材开挖现场,刘建新说,梁山村和各级扶贫工作队充分挖掘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精准施策,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趟出了一条脱贫致富新路子。他希望各级帮扶单位在中药材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梁山村更大的扶持和帮助,吸引更多贫困群众参与到中药材种植、加工等环节中,助力梁山村民早日踏上致富小康路。

活动结束后,罗联峰还来到梁山村贫困户肖厚庆家中走访慰问,询问其吃穿住行等基本生活情况,并鼓励他发展中药材种植,进一步提高家庭稳定收入。

随后,罗联峰还到沈家冲村一组村民邓先海家中调研产业扶贫情况。2016年该村成立猕猴桃专业合作社,邓先海当时就领了10株猕猴桃苗子回去,由合作社指派技术员进行栽培和管理技术指导,两年共收益2000多元。罗联峰鼓励他坚定发展信心,科学有序发展猕猴桃产业,实现稳定增收致富。

市领导胡卫东、廖贤才参加活动。

(编辑:李虹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