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两法”专题培训 促药品安全共治共享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郑联春)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及《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于12月1日起实施,为大力推进药品新法新规宣贯力度,促进药品安全共治共享,11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两法”宣传培训。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医疗机构负责人和药品质量管理相关人员等共计146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药化械科负责人围绕“两法”的立法背景、基本原则、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假劣药的定义、违法行为定性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讲。

会议要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两法”学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贯彻落实,提高药品经营和使用管理水平,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

为了检验“两法”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该局还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两法”知识考试,以考促学,带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迅速组织从业人员、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两法”相关内容学习,把会议要求落实下去,加强药品、疫苗管理,坚决守住药品疫苗质量安全底线。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