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台村:村民变“股民” 乐享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红利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黎文来)近年来,枝城镇龙王台村通过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村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自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以来,龙王台村先后完成了清产核资、清人分类、股份配置等前期工作,并于2018年成立股份制合作社,采取市场化运营集体资产,扩大村集体收入,夯实改革基础。

龙王台村党总支书记康芹华说:“我们把门面和以前废弃的厂房盘活,用来招租招商,得来的资金部分用于发展,另一部分就分给老百姓,作为股份分红。”

此外,该村还积极引导村民以股民的身份参与村集体经济活动,壮大合作社规模,使村民享受到更多的红利。

康芹华告诉记者,龙王台村将村级的固定资产全部量化成一个股值,让每个村民名下都有一定股本,鼓励他们积极参与,让每个人都有参与感、获得感。

2018年10月,76岁的赵定珍老人参与了合作社的第一次分红,她分到了57元钱,还享受到了村里70岁以上老人的二次福利分配。

“村民不光是享受了经济上的红利,还能够当家做主,有一种归属感和幸福感。”当地村民说。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