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12月3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罗联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道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邹青松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宜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宜都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宜都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监督和政治监督的“压舱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成立审计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制度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握历史机遇,抢占发展高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动宜都审计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会议要求,审计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政治定位,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不断创新审计理念思路,改进审计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