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宜都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二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为迎接国家宪法日,12月3日,由宜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牵头,29家部门单位参与的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雅斯广场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白华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中,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把宪法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群众需求、社会热点、职能工作等有机结合,通过搭建宣传台,张贴法治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宪法、国家基本法律及行业部门法律法规。

“今天路过这里,发现正在开展法治宣传日的活动,通过观看展板,还有听取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我了解了不少法律知识,还有一些法律上的疑问也得到了解决,感觉今天的活动办的很不错。”一市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宜都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从12月1日正式启动,持续到12月7日结束。“今年我们将通过开展集中宣传,组织普法宣传轻骑队‘送法下乡’及环城宣传,组织参加全省学法用法及无纸化系统法律知识统一考试,宪法知识进校园、法律顾问进农村,‘宪法精神网络传播’等系列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切实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面推进法治宜都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枭介绍道。(周传峰 谢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