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家隘村:外出“取经”学经验 借鉴“良方”促发展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叶旱婷 邹宇佳)12月2日,肖家隘村组织党员、村民代表、贫困户产业发展大户共47人赴荆门参观了可可集团的橘岛庄园,希望通过学习取经,助推村级产业发展。

橘岛庄园是依托漳河风景区环境优势,再结合高端柑橙品种种植,打造出的国内首个内湖半岛与岛屿上的农业休闲示范园。参观过程中,大家实地了解了该庄园橘树种植水肥一体化设施建设情况和橘产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做法,详细询问了庄园是如何从一个“人迹罕至”的荒岛,变身为“门庭若市”的宝岛。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村情实际,将学习到的柑橘品种更新、后续管理、线上销售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所用,让这些优秀经验成为助推村级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自2018年开始肖家隘村牢固树立质量强农理念,推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从外地引进优质品种柑桔苗木31700株,将流转的560亩土地由村集体全额投资发展柑桔,打造大型柑桔种植示范基地。并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创新发展”新业态,通过“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现代农业+健康养生”等新模式带动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