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防火弦” 筑牢“防火墙” 潘家湾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来袭~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廖维 张帆)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提升森林火灾扑救指挥系统的组织指导能力和森林防火队伍的实战能力,12月4日下午,潘家湾土家族乡森林防火指挥部在将军山村七组举行了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服务中心,乡机关干部、森林防火民兵应急队、消防队、派出所、卫生院及各村(社区)书记、分管森林防火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对火灾扑救中应急救援、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现场警戒、事故调查、新闻发布等6个方面进行了实战演习。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潘家湾土家族乡扑救森林火灾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科学扑救的能力,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接下来,该乡将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忧患意识,强化预防,加强应急队员体能训练,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防汛抗旱等方面的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