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姚家店镇:以主题教育推进产业发展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姚家店镇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剖析问题找差距、认真整改抓落实,将主题教育落到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乡镇建设发展的内在动力。

张家冲村六组村民江云国近日来到村里的电商综合服务站,将自家产的40斤爱媛28果冻橙打包,发给通过微信接单的外地客户。


张家冲村离城区较远,以前没有电商服务站,村民想要依靠电商销售农副产品很困难,姚家店镇通过走访调研发现该情况后积极筹划努力协调,于今年10月28号在该村开通电商服务站。目前,江云国仅靠电商渠道销售爱媛28就已收益5000多元。

张家冲村六组村民江云国说:“原来要弄到宜都去寄那就不方便,增加成本我车子烧油也不得了,现在很近了。”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了给张家冲村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姚家店镇还为该村开展“田间大讲堂”20场,吸纳村民通过技术服务队帮助完成代管5户50亩柑桔园,让农民掌握技术,在家门口就业。

张家冲村二组村民古永良说:“我今年一共在柑橘合作社和苗木基地一共做了百把多个工,也有万把多块钱的收入。”

截至目前,镇党委向村(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公开征求到12条意见建议,解决民生实事6件。

姚家店镇党委组织统战委员裴昌峰说:“我们镇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中,创造性的开展 ‘四双学习法’,不断提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深入群众走访调研,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主题教育中再次检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

(编辑:李忠益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