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宪法宣传周”活动掀起学法热潮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曹凤林  曹磊)市文旅局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宣传周期间,该局局属各单位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电子显示屏、广播“村村响”等宣传平台,向市民群众推送宪法宣传相关内容。同时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重点内容,开展了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文化、旅游市场企业和经营者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守法经营意识。

“12.4”国家宪法日当天,市文旅局全体在职人员还开展了“公职人员宪法宣誓”活动,逐章逐条学宪法、宣读宪法誓词、观看法治历史视频和聆听宪法故事。

为推进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法律法规宣传和旅游安全、文物保护知识宣传。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张,宣传图册100余册,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

此外,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开展了免费赠送宪法文本进军营活动;市文化馆、市梆鼓剧团组织文艺节目参加了全市“宪法灯谜展”、“文艺搭台,宪法唱戏”等活动。

通过一周的宣传,市文旅局全系统掀起了学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有力地推动了干部职工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编辑:喻姣阳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