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追踪】市住建局:加快推进农村燃气建设 提升农村居民生活品质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李迪雅  见习记者 谢贤)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鞠长青提出了《关于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 提高农村天然气覆盖率的建议》的提案,市住建局作为承办单位积极破解难题,制定计划方案,努力加快农村燃气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生活品质。

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提案建议,组织专班人员调查研究,结合我市实际,完善制定出《宜都市燃气专项规划(2020-2022)》,并于今年10月,将高坝洲镇皓光村作为试点,开始实施天然气下乡工程。

市燃气监督服务中心主任谢康说:“ 经过多方协调努力,皓光村已实现天然气管网全覆盖,第一批用户已陆续开始点火用气,第二批用户也在12月份报装并实施供气。”

为保证工程顺利实施,让村民早日用上天然气,市住建局定期到现场督办,确保皓光村天然气管道入户安装项目如期完成。

宜都鸿瑞天然气有限公司项目部主管冯强说:“ 我们安排专人专班到皓光村进行入户设计工作,同时还安排另外一班施工人员,对皓光村设计完毕的用户进行施工和验收工作,截止目前为止480户已经全部完成。”

目前,根据全市各村的地理位置和发展情况,市住建局按照“宜管则管、宜站则站、宜罐则罐”的原则,已确定各村燃气设施建设具体模式。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大推进力度,紧紧围绕中心城区天然气入户率不低于97%,沿江片区天然气入户率不低于70%,山区主道路沿线的集镇实现基本通气的任务目标,切实将天然气下乡惠及千家万户。

(编辑:李虹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