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八旬婆婆上山砍柴未归 警民协作寒夜紧急救援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陈娅君、李杨木春)“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要不是你们及时组织人搜救,把我母亲从山上背回来,后果简直不敢想……”12月10日21时许,宜都市姚家店镇莲花堰村四组村民江某拉着姚家店派出所副所长周韡的手,表达感激之情。

当天19时许,宜都市公安局姚家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江某报警,称家住莲花堰村四组87岁的母亲邓婆婆下午上山砍柴,一直未归,希望寻求民警的帮助。

据了解,江某与母亲邓婆婆共同居住,当天晚上工作结束后回家,发现邓婆婆不在家,在邻居处打听得知,她白天提着篮子和钉耙上山砍柴去了。夜晚寒气透骨,邓婆婆年岁已高,且一人独自在山上,家里人十分担心。

接警后,姚家店派出所副所长周韡迅速带领值班民辅警前往该村,并发动村干部以及周边村民共30余人,分3组打着手电筒对该村周边山林进行搜寻。21时许,经过近3个小时搜寻,终于在一偏僻山坳处发现坐在地上的邓婆婆。

原来,邓婆婆在砍柴下山途中不慎摔倒崴了脚,无法正常行走,由于没带通讯设备无法向外界求救,只能呆在原地等待救援。被发现时,她已被困了近5个小时,若不是民警和周边村民及时赶到,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和邓婆婆进行了简单交流,确认老人意识清醒且身体无大碍后,考虑到山路崎岖且老人脚部扭伤等因素,民警与村干部等一行轮流接力,将其背回家中,耐心安抚其情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