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日记丨“三心”服务暖民心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潘举仙)聂家河社区网格管理员段云华,自2018年12月份加入该社区网格管理工作以来,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用“三心”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真心服务赢真情

社区的曾婆婆已经90多岁了,身体十分虚弱,由于老伴去世早,常年一人独居。

段云华在了解到曾婆婆的情况后,一有时间就往曾婆婆家里跑,时刻关注她的身体以及生活状况,帮她买药、梳头、打扫卫生,陪她拉家常,尽最大努力帮助曾婆婆解决生活困难。

经过多次看望与悉心照料,俩人感情越来越深,虽然不是母女却胜似母女,曾婆婆有什么好吃的都不忘给段云华留一份。

社区胡婆婆一家,也是段云华的重点关注对象。2018年7月,胡婆婆的独生儿子因车祸去世,一家人伤心欲绝,儿媳精神遭受打击无法正常工作,老伴患病常年吃药,年幼的孙子需人照顾,家庭开支负担重,生活非常困难。

段云华在走访中得知胡婆婆家的特殊情况后,与社区工作专班多次到胡婆婆家走访慰问,了解其老伴身体状况、儿媳精神状态、孙子上学情况。并主动与肖家岗村心理健康服务负责人对接,及时联系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医生通过远程心理会诊方式为胡婆婆的家人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精神压力。此外,作为民政专干的网格管理员段云华,还及时将胡婆婆家的情况上报镇民政办、计生办,积极争取政策帮扶,及时为胡婆婆和孙子两人申请了低保,为胡婆婆夫妇两人申请失独家庭补助,帮助其家庭度过难关。

初心不改解民忧

“我每年都交了医保,今天去看病不能报销,俩们是不是没有给我报上去?”今年初夏的某一天,一位老人跑到聂家河社区居委会怒气冲冲地说道。

听到老人的疑问后,段云华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打电话到人社局咨询。经了解得知,老人的医保卡之所以报不了,是因密码锁住了。为了不耽误老人看病,段云华及时带着老人到定点机构办理解锁手续,最终老人顺利进行了医疗报销。

“为民服务中常受点委屈不算什么,群众的满意笑容就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看着老人脸上的笑容以及眼中满溢的感恩,段云华更加坚信当初做网格员的选择没有错。

耐心工作获点赞

今年2月份,根据退役军人事务站的安排,需要给辖区内退役军人下发“光荣之家”牌子,要求逐户安装并与退役军人及家属拍照合影。

聂家河社区共80多位退役军人,大部分为老同志,且居住地分散,多数居住在聂家河社区辖区外,甚至有的居住在宜昌、武汉、上海。段云华在工作日内把社区范围内“光荣之家”牌子安装完成后,便利用周末时间到居住在陆城、宜昌等近一点的地方进行上门安装。对于居住在市外的退役军人,段云华便把“光荣之家”的牌子逐一邮寄至他们手中。

段云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退役军人及家属的点赞和认可。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