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民生路”通了!宜都市红花套镇试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通讯员刘静)“终于修好了!”12月16日,看着眼前已全线完成硬化的公路,宜昌宜都市红花套镇渔洋溪村村民刘伶俐很兴奋。

  渔洋溪村是宜都市的北大门,该村至宜昌市点军区艾家镇柳林村的渔柳公路长2.5公里,为红花套镇往返宜昌市的必经路段。前几年,因道路年久失修,交通事故频发,节假日拥堵不堪,引起附近村民强烈不满。连续几年,人大代表都提出渔柳公路提档升级的建议,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落实。

  今年,红花套镇人大试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将该段公路改造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并于镇九届六次人代会上以58票全票通过。通过后,镇政府连同其余16件实事项目,排出任务表、时间表,成立专班、按期推进,并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

  目前,该段公路已全部硬化完毕,准备安装安全防护装置,道路沿线绿化美化、限载限速设置安装等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据悉,红花套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推动渔柳公路规范化建设。

  借鉴浙江经验,红花套镇尝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尝到了甜头。镇人大主席廖贵平介绍,其余16件实事完成或基本完成9件,正在推进的有7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