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防快反”显神功 10分钟帮市民找回手机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李迪雅)12月11日,市公安局指挥作战中心接到一市民求助电话,称其从陆城到枝城时将一部价值1万余元的苹果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指挥作战中心立即启动“密防快反”机制,仅用10分钟就将手机找回。


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曹晓飞告诉记者:“在接到群众求助之后,我们首先通过大数据把这个信息落地,找到丢失手机在车上的的士车牌号码,通过车牌号码进一步分析找到师傅的手机号码,与师傅联系之后他就把手机送了过来。”

据了解,“密防快反”机制是整合网安、情报、合成作战、110指挥中心等警务资源,将原合成作战室升级改造成“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体运行的指挥作战中心,从而达到对案件密集防控、快速反应的目的。

“以前是案件研判、侦破在各个基层单位比较多一点。现在,我们这里集成公安现有的比较好的技术手段,再进行密防快反的话就有一定优势。”曹晓飞进一步解释道。

自今年4月“密防快反”工作启动以来,市公安局先后破获刑事案件170余起,直接或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65人,网上追逃34人,处置个人极端、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突发事件33起,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9%,刑事破案率同比上升26%,为市民打造了更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