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装”亮相!我市四家“爱心超市”改造升级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周红)近日,我市投资8万元,在陆城街道东风社区、清江社区、尾笔村,枝城镇龙王台村4个村(社区)内,分别选取一家服务面广、运营成熟的城乡“爱心超市”进行升级改造,着力打造新时代村民自治新亮点。

通过改造,将四家“爱心超市”迁至各村(社区)临街门面,设置规范统一的标识标牌和公示墙,并把《爱心超市管理暂行办法》、《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管理办法》等制度统一上墙公示。同时,还将超市内的功能分区进一步规范细化,设置服装区、粮油区、日用品区、捐赠接待区、待配区、待处区等12个功能区,并安排专人、建立专账,规范超市的管理,定期公开超市运营情况。

“改造后的‘爱心超市’让人眼前一亮,不仅整洁漂亮而且还临街,我们去兑换商品的时候方便多了。”枝城镇龙王台村村民赵婷婷说。

今年以来,我市以打造“爱心超市”为契机,探索健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善治之道,通过公益服务积分兑换回馈机制,激发内生动力,促进乡村治理由原来的村干部“唱主角”变成全村群众积极参与的“大合唱”,逐步形成“积分改变习惯、劳动改变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乡风民俗。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