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湖长制】“企业河长”带头 职工自觉参与 枝城让企业成为治水主体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谢贤)12月17日,枝城镇10家“企业河长”带动100多名企业职工在九道河流域开展“企业河长”志愿者护河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青山绿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湖北楚星股份有限公司、东阳光公司等企业的职工正在沿九道河水库下游至白水港村入河口捡拾河堤垃圾,清理沿岸杂乱树木,打捞水域漂浮物。

湖北楚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环保监察员杨飞说:“这次是我们党员、职工利用休息时间参与这次活动,通过活动参与也提高了我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枝城镇积极探索“企业河长制”在河长制治水中的创新举措,通过“企业河长”带头、全体职工参与,调动更多力量加入到治水队伍中来。不仅有利于发挥企业参与治水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更强化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让企业成为治水的主体,使企业从“旁观治水”向“责任治水”转变。

“作为企业的一份子,我们也要践行社会责任,为保护我们身边的绿水青山,作出一份微薄的贡献。”杨飞表示。

(编辑:李忠益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