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中心“两窗口”在宜昌市政务服务竞赛中获佳绩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何亚亚 汪颖 周开蓉)12月13日,在宜昌市总工会、宜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全市政务服务窗口“一次办成”劳动竞赛中,我市政务服务中心两参赛窗口——人社窗口和综合事务窗口,分别获得竞赛二等奖和优胜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全宜昌地区的500多个政务服务窗口,经过各单位、部门的内部筛选,最终报送了39个优秀窗口参赛。参赛项目分为笔试答题和PPT展示两个环节,成绩由数据采集、三方评价、专家评定三部分组成。

竞赛开始后,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工作人员以《追求群众满意 更好服务民生》为题,向大家展示了市人社系统奋力把人社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细处的工作历程,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人社窗口于今年11月4日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窗口14个,进驻42人,形成了行政许可职能向一个股室集中、审批股室向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审批事项网上办理集中、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电子监察到位的为民服务新布局,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满意的服务。

随后,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事务窗口以优胜奖的好成绩,在各个竞赛窗口中崭露头角。

2019年8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全面推开“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在原来民生综合窗口的基础上,将23个部门业务再整合,变“多窗”为“一窗”,组建了新的综合事务窗口,群众来到综合事务窗口便可直接办理800多项业务,事项总数占到了政务服务大厅总事项的60%,便民利企,提速增效,真正实现了“事项一次办好、服务一步到家”。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