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嘴村:50余村民乐享“消防餐”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白胜祥)近日,姚家店镇刘家嘴村村委会邀请宜昌市社安消防服务中心李圣教官进行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该村党员群众50余人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中,李圣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事例进行了分析,从火灾的危险性,日常火灾种类,防火措施,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等方面入手,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他还通过灭火演练,邀请参训群众现场使用灭火器,并根据群众的操作,进行指导教学。

通过学习和互动,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灭火设施的实操能力和防火自救能力。

“我们村将不定期举办此类消防安全培训,严格按照消防安全相关规定,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抓好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为创建平安宜都打下基础。”刘家嘴村党总支副书记白传云说。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