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观光旅游带动“土货”出山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刘静 邹良芳)“婆婆,你篮子的鸡蛋怎么卖?”“土猪肉,多少钱一斤?”“白菜好多钱一斤?”......12月23日,大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竹居广场上一片热闹之景,村民们纷纷摆上自家的“土货”,迎接面前来来往往的客人。

借大溪鲟谷观光旅游的“东风”,大溪村抢抓机遇,鼓励村民拿出自家产的土货,凑成“临时集市”。水库野生鲫鱼、天然无污染的蔬果、纯粮食喂养的土猪、散养的鸡鸭、药食兼具的羊肚菌……新鲜原生态的“山旮旯”土货齐刷刷摆在案板上,等待游客们挑选。尽管这已经是本月第三次举办“土货”集市,但游客依然络绎不绝,集中的时候多达300人以上。

大溪村共有村民285户,此次参加“赶集”的就有79户,其中,精准扶贫户20户。“土山货成了抢手货,村民赚得盆满钵满,我们村干部很是开心,最多的一户一次挣了六七百,最少的也有一百来块。今后,我们还将抓好后续配套设施服务,助推我们村村民脱贫致富。”该村党总支书记陈长红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自大溪村“临时集市”开张以来,已先后接待游客900人次,为村民累计增加收入3万余元。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