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专项整治启动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魏珊珊)12月19日,记者从市全市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上获悉,从12月16日起,我市启动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时间持续至明年3月3日。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涵盖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等环节。重点整治未经许可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许可证过期继续经营烟花爆竹;销售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销售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应由专业燃放人员燃放的烟花爆竹;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出租、出借、转让、买卖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零售经营者存放的烟花爆竹数量超过零售许可证载明范围;是否有“上店下宅、前店后宅”的零售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烟花爆竹经营者在零售许可证核准的地点以外存放、经营烟花爆竹,不具备烟花爆竹经营资质非法储存烟花爆竹;销售假冒伪劣、假冒商标授权的烟花爆竹产品;未经许可、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等十类违法行为。对于不具备烟花爆竹经营资质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等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