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享阳光”再次走访结对帮扶困境儿童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周红)近日,我市启动“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第二次走访关爱活动。

该项目采取竟争性磋商方式,公开采购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组织实施。我市紫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标承接此项目,以首批结对帮扶的64名困境儿童为对象,实施一年四次走访关爱服务。

在9月底首次走访关爱服务完成后,中心专业社工与困境儿童建立了感情,与监护人、乡镇、村社区儿童主任建立了联系,全面掌握了困境儿童及家庭情况,与困境儿童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孩子们亟需帮扶的内容。

本次入户走访重点是持续跟进64名困境儿童最新状况、需求及新年心愿,核查生活救助金发放情况,与每名困境儿童面对面交流时长达2小时以上。

走访结束后,紫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收集起来的信息以倡仪的形式发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编辑:向姝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