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潮涌竞扬帆】文明宜都显魅力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谢贤)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这股由内而外散发的巨大力量,正在转化为巨大的精神动力,推动着宜都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加速前行。

在陆城街办锦江社区,网格员谢佳音每天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助巡查、打扫小区内的环境卫生。

陆城锦江社区网格员谢佳音说:“自从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已经把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作为我工作的一部分,每天我都会到小区去转一转,看到垃圾我都会扫一扫、捡一捡。”

为了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我市万余名志愿者遍布城市乡村,劝导交通、保护环境、敬老助残、扶贫帮困,倡导文明,引领新风。

锦绣江南小区居民陈皓霆说:“我们的小区的确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扔烟头的少了,乱扔东西的少了,垃圾乱放的也少了,乱停车的现象没有了,所以我时时刻刻感到了幸福感。”

文明所在,便是民意所指,民生所向。现如今,老旧市场、停车场和公厕等城市基础设施焕然一新,一改以往城市“脏、乱、差”的状况,道路交通井然有序。背街小巷,难觅占道摊点、乱搭乱建。老旧小区环境脱胎换骨,群众的“菜篮子、果盘子”华丽蜕变。

“感觉变化非常的大,我自己前两天在街上,当我去过马路的时候,有车辆主动的去礼让我,这是实实在在的一种变化。”市民万涛说道。

市民王世翠说:“我们原来买菜呢,就是要走很远,都是小摊小贩,现在下楼就有了菜场,非常方便。”

文明创建让城市变美了,居民生活更舒心了。在农村,随着一系列文体活动的组织推广,让农民群众的新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操表演在松木坪镇一个偏僻山村火热上演,寓教于乐、简单易学,让群众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身心。

松木坪镇松木坪村村民杨艳说道:“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丰富了我们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我们的精神上得到了很大的满足。”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文化大市建设步伐,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着力打造一批批文艺精品。道德楷模星光闪耀,传递着崇德向善的正能量。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生活充满阳光。“三馆一中心”建设全面提档升级,文化福利开始惠及更多市民。

“现在的话我们下班以后,我们利用业余的时间,可以参加剪纸班,然后吹吹葫芦丝,跳跳广场舞,丰富了我们大家的精神生活,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感到非常幸福。”市民王艳艳说。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宜都大地如火如荼开展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市,今年1月起,宜都全面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目前全市已建成一个中心、13个分中心、11个实践所、46个实践站。

市民江芹丽说道,正是因为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我们能真切的感受到精神富有的幸福生活。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稳步推进。

城市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城市颜值大幅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成。


半小时志愿服务圈覆盖城乡,城市精神文明更丰富。

走进宜都,一个转弯、一次回眸,人们总能和文明不期而遇。

(编辑:李忠益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