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台村民喜领25万元“红包”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12月27日,枝城镇龙王台村举行2019年度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暨“孝善传家 福满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两千多村民喜领25万元股份“红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珊珊出席活动。

龙王台村合作社今年集体总收入达到173万元,本次分红的利润总额为35万余元,其中30%的资金用于村集体发展,剩下的70%由2348名股民共同分享,相比去年,股民分到手的钱增加了一倍。

“我们今年是第二次分红,相比去年而言,今年的分红翻了一倍,给我发了600多块钱,这个股份制是非常成功的”龙王台村村民王有春说。

自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以来,龙王台村作为首个试点村,先行先试,完成了清产核资、清人分类、股份配置等前期工作,于2018年成立股份制合作社,通过采取市场化运营集体资产,壮大村集体收入,在成立当年就进行了集体分红。


今年,该村创造性的将股份经济合作社与“三治融合”挂钩,通过实施《村规民约百分制考核》、完善诚信档案,对所有股民的行为进行加减分考核,有5户村民通过加分提高了分红奖励,39户村民因违反村规民约被扣分,并被相应减少了股份,村民胡元凤因为违规操办喜宴被扣了3分,今年的分红比别人少了一半。有“硬规则”,也有“软方法”,被扣分村民通过参与志愿活动也可相应加分。

龙王台村民胡元凤说:“我今年因为违规被扣了分,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但我还是想为村里做点贡献,想通过志愿服务,把这个分补回来。”

股份制经济合作社+村规民约,让龙王台村的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效越来越显著,也催开了文明之花。


当天,该村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户获得表彰;现场为9位9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集体祝寿;还表演了歌伴舞、小品、采莲船等精彩文艺节目。

龙王台村党总支书记康芹华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对股民的分红还不是很多,但股民对我们的期望很高,这也给了我们无形的压力和动力,我们将通继续努力,让股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李忠益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