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暨召开市委教育工作 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2019年12月30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暨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珊珊,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龙顶泉在宜都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基础教育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之计、长远之计,要优先部署、优先安排、优先落实。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属性、促进教育公平、优先发展的原则,树立全面发展、有教无类、特色办学的理念,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补齐基础教育短板,稳妥推进招生考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评价制度、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要强化控辍保学、精准资助,高质量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要坚决扛起发展基础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

陈珊珊在讲话中说,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强化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中小学德育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补短板、提质量,促进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教育改革创新步伐,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

会议还原则审议通过了《中共宜都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宜都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