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冬季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实战演练在我市举行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谢贤)日前,由宜昌市、宜都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开展的冬季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实战演练在我市枝城镇梁家畈村举行。宜昌市森防指成员、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万卫平,宜都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副市长龙顶泉参加。

模拟火场设置在梁家畈村,面积2000平方米,火点处于火场中心。模拟情景为:由于连续干旱少雨,森林火险达4级以上,梁家畈村集体山林发生火灾,火势较大,有蔓延趋势。宜昌市防火办接到报告,按《宜昌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启动Ⅲ级响应,宜都市按《宜都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启动Ⅱ级响应,宜昌市、宜都市、枝城镇协同组织指挥扑救。

龙顶泉下达扑救命令,宜都市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人武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枝城镇政府、松宜综合救援队等单位共148位参演人员迅速组成综合协调组、现场保障组、火灾扑救组、安全稳定组、医疗救护组等五个工作组,依次开展了建立指挥系统、直接扑打法、隔离带法、风力灭火机扑火、灭火弹法、以火灭火法、以水灭火法、以土灭火法、医疗急救等9个战术科目的演练,全面展示了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协同配合和综合扑救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各应急救援力量能迅速有效进行处置。此外,现场还进行了灭火装备展示。



万卫平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综合点评,他表示此次演练是一次高水平的演练。他强调,森林火灾是十大自然灾害之一,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扑救准备、强化考核,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森林防火保卫战。

宜昌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林业主管部门、防火办负责人,重要主体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