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疫苗追溯体系 坚守质量安全底线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谭竞成)近日,市疾控中心召开了全市疫苗全程追溯管理系统工作会,全市接种单位负责人及从事疫苗管理的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武汉金卫信科技公司工程师就疫苗全程追溯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了疫苗追溯码扫码器的使用展示,并对2019年疫苗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对《疫苗管理法》做了详细讲解。

根据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2019年12月12日联合发布《关于做好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3月31日前,全市各医疗机构应当建成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实现所有上市疫苗全过程可追溯,确保疫苗最小包装单位可追溯、可核查。对此,市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我市疫苗全程追溯管理系统的建设和使用,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安全接种疫苗。

据悉,全人群疫苗全程追溯信息系统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召开此次疫苗全程追溯系统工作会,为我市实现疫苗电子化可追溯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将有效促进全人群疫苗全程追溯信息系统的建立和实施。

今后,市疾控中心也将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设备、全新的管理、全新的服务为全市全人群提供安全有效和全程各环节可追溯的预防接种服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依法开展疫苗电子追溯。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