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谋发展 凝心聚力献良策 宜都代表热议宜昌市政府工作报告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黎文来)宜昌“两会”期间,我市参会的37名宜昌市人大代表纷纷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从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园区打造、乡村振兴、融媒建设、教师减负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为宜昌和宜都高质量发展献良策。

阮晓阳代表说,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我们首先要严把项目的入口关,切忌“捡到篮子里的都是菜”,对一些高能耗、高排放、高污染的一些项目要拒之门外,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要从传统的化工产业向精细化工转移。同时,在引进的方向上,要立足于新能源、新材料新兴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李绪代表说,化工园区的智慧化建设主要是基于我们宜昌市政府已经发布的宜昌市化工园区2017年到2025年的绿色发展产业规划,那么该规划已经明确指出,全宜昌市将重点发展两大化工园区,其中一个就是宜都化工园区。如果在做化工园区政策考量的时候,可以同步把智慧化建设一并纳入方案进行统筹考虑和统筹规划,并提前建设实施,那么对化工园区后续的高质量快速建设将具有很强的助推作用。

陈世贵代表说,报告中提到的将加大宣传宜昌蜜桔,我作为宜昌柑桔产业中的一员,将认真落实报告中的精神,助力宜都国家柑桔公园建设,延伸宜昌柑桔产业链,在柑桔深加工上再下功夫,发挥宜都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作用,助力宜昌乡村振兴。

李虹代表说,听了张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的醒脑提气、鼓舞人心,张市长在大力发展教育文化这一块专门提到了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一名新闻媒体届的代表,接下来就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宣传传达政府工作报告的精髓,充分发挥思想文化主阵地的作用,为宜昌“一高双争三决胜”贡献我们的融媒力量。

周琴代表说,作为一名教师代表我特别关注了在2020年的发展里面,政府提出的关于增进民生福祉这一方面,它明确提出切实减轻教师负担,教师负担的问题不仅仅是教师关注的问题,社会各界都在关注,因为教育涉及到千家万户,在此我也建议宜昌市政府切实拿出具体的举措,聚焦教师的主责主业,减轻教师不必要的、额外的、社会性的负担,提升我们宜昌市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党艳秋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