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来我市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1月8日,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张志勇来我市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宜昌市副市长李燕萍,宜都市委副书记王世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珊珊陪同。

张志勇一行实地参观了宜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市融媒体中心“两个中心”建设场馆,观看了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专题片,听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线下工作情况汇报。

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张志勇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了解志愿活动开展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更好的传播文明新风。

随后,张志勇一行来到五眼泉镇庙岗村,实地了解村民文化生活、基层乡风文明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以及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

在了解到村民积极阅读生产科技类书籍,农闲时间组织跳广场舞,文明操办红白事和实施志愿服务积分制后,张志勇对我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我市继续加强农村基层群众的艺术和体育培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重讲好宜都故事,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引导群众追求新文明习惯、新文化生活、新精神信仰,抵制陈规陋习,文明办理红白事,自觉维护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

我市于2019年10月纳入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重点围绕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谁来做、做什么、怎样做的问题积极探索,初步形成了“六圈四节”工作路径,即:建设覆盖城乡的“宣教、文体、科技、法律、卫健、便民”六个志愿服务圈;举办春和风尚节、夏韵艺术节、秋思读书节、冬艺健身节“四季文化节”成风化人;实施“金种子计划”培育志愿者骨干层;建设1个中心、14个分中心、8个金种子培训基地、11个实践所、155个村和社区实践站、N个网格实践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体系,全市333支志愿服务队、9.4万志愿者、每月700多场(次)文明实践活动,在服务群众中宣传教育引领群众,为宜都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和道德滋养。

(编辑:李忠益 审核:向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