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日记 | 彭燕妮:点滴“网事” 筑牢和谐网格

彭燕妮 东风社区第十四网格

  网格宣言:居民的事、小区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彭燕妮 王溦)我叫彭燕妮,是东风社区第十四网格的网格员,平日里穿梭在街巷之间,做着为居民服务的本职工作,虽然繁忙,但也很充实。

因为格子里大多是老旧小区,经常会有一些涉及环境卫生或者小区改造等问题需要调解。前不久我就遇到这样一件事:原移民局宿舍因新单位发改局搬迁过来之后对场地进行了改造,并在改造后的停车场安装了道闸,导致该宿舍楼私用车位严重不足,对此居民意见很大。

了解情况后,我迅速作出反应,马上与居民和发改局进行协调,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共同使用停车位。随后,我又将24户有车居民的车辆信息登记之后交由发改局,请他们录入系统,方便居民使用改造后的停车场。

还有一次,由于移民局宿舍2号楼楼顶檩条断裂,导致居民屋顶漏水。接到居民情况反映后,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忙联系维修公司。

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后,通过仔细查看和评估,给出了两个维修方案。于是,我立即组织小区居民召开业主大会,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定大家认可的维修方案。

由于维修工程的启动,还需要办理许多手续,我又按照“宜都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支取告知单”上的九大项要求,一条一条去落实、去收集资料,并挨家挨户到居民家里教他们填申报表、确认书、付款委托书、协议书、维修合同……经过不懈努力,这些手续终于办齐了,楼顶维修工程也终于顺利地进行了,望着小区居民脸上渐渐露出的笑容,我的心里也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点滴“网事”筑牢和谐网格。在我看来,居民的事、小区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居民反映的问题解决了,小区才能和谐,我的工作才有意义。尽管有很多事处理起来很复杂,但我相信,只要一点一点去突破、去解决,任何事情都会迎刃而解。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