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套综合码头:春运气氛浓 作业忙正酣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劲松)1月9日,宜都港区红花套作业区综合码头一片繁忙景象,不少物流客商抢在节前装(卸)货物。

当天,笔者在现场看到,一艘艘运输船舶停靠在码头进行装卸作业,满载货物的车辆也排成了“长龙”……尽管现在是冬季枯水季,但该码头仍能保证4000吨级的货船满载而归,强大的运输能力使其渐渐成为了红花套镇加快建设物流重镇的强大引擎。

据了解,红花套作业区综合码头共有泊位4个,其中可停靠3000吨级货船的多用途泊位1个、停靠3000吨级货船的件杂货泊位2个、停靠800车位滚装船的商品车滚装泊位1个、年设计吞吐量161万吨(9.6万个标准集装箱)、商品车15万辆,后方陆域建有仓库、件散货集装箱及商品车堆场近4.4万平方米,场区配套硬件设施和作业体系完备,可满足各类客户个性化综合物流服务需求。

自2019年8月7日正式开港试运营以来,作为宜昌长江黄金水道公水联运的重要节点,红花套综合码头依托紧临岳宜高速、江南翻坝高速、沪渝高速的交通区位优势,逐步显现出连接川渝、鄂西、长江中下游等区域的重要作用,为红花套镇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随着运营后期步入正轨,该码头将进一步优化水路运输结构,大力推动公水联运、江海联运、水水中转、甩挂运输等方式,有效提高货物运输效率。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