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再提速!我市新医保信息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吴文钦)1月6日,我市新的医保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我市医保系统信息化服务再次提速升级。

据了解,新系统接入了宜昌市医保信息平台,政策更新更及时,业务拓展能力更强。同时,还从多个部门共用一个系统的现状中抽离出来,实现了医保信息系统的独立运行,服务能力、安全性和稳定性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大提升,而且系统页面操作更简单,用起来更方便,参保人员在就医过程中将享受更加快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市医保局高度重视本次系统切换上线工作,先后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并安排业务人员赴宜昌医保局现场学习,为新系统上线运行做好充分的准备。上线前一天,该局还组织专班人员到市区内部分定点医院、诊所和药店开展典型业务试运行工作,现场测试了窗口刷卡、住院结算、门诊慢性病报销、精准扶贫“一站式”结算等典型业务运行情况,并将测试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宜昌,快速解决,为全市医保信息系统准时上线运行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保障。

目前,医保信息系统已平稳运行近一周,全市19家医院,157家诊所和药店已经全部换上了新系统。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