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下乡”和“家庭志愿服务日”启动暨2019年“最美人物”颁奖仪式举行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黎文来 谢贤)1月11日,我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就业服务“五下乡”和“家庭志愿服务日”启动仪式暨2019年“最美人物”颁奖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王世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珊珊,市领导严永梅、代志超、谭国银、郑斌、朱少华参加活动。

现场,出席活动的市领导集中慰问了40位道德模范代表,并为从各行各业评选出来的98名“最美人物”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益陪伴”家庭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2019年我市出台了《宜都市志愿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办法中提出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为我市的“家庭志愿服务日”,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养成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良好品质。活动现场有70组家庭参加志愿服务,市暖立方志愿服务队队长徐荣耀分享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暖心故事。

王世斌在致辞中说,要深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格局;要深入开展好“五下乡”活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做好精准服务;要礼遇关爱道德模范,弘扬正能量,传播新风尚;要开展好“家庭志愿服务日”活动,将家庭志愿服务日办成学生欢迎、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

随后,活动还进行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

(编辑:李虹 责编:喻娇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