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1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工作,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工作任务,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报告,宜昌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善海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刘太红和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

罗联峰说,自9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四个到位”“四个注重”要求,在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扎实推进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的主动参与下,在人民群众的热情支持下,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级领导领办的37个民生实事、26件信访难题全部办结销号,市委主题教育办掌握推进的133个民生实事项目完成销号,5件列入深化提升任务。在全市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万名党员投身志愿服务,办实事、解难题1457个,开展微心愿、微服务8600多人次。

罗联峰指出,此次主题教育,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尺抓牢抓实,实现了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积累了重要实践成果,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有收获关键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思想政治受洗礼关键是不断掘进锻造党性,干事创业敢担当关键是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民服务解难题关键是办实事求实效得民心,清正廉洁作表率关键是守底线转作风抓落实五个方面。

罗联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到底。要着力用新思想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系统学、深入学、实践学上见成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整市推进,完善双指数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把前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形成常态长效。要着力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把党员干部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绩,推动党的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要着力推进更高质量发展,勇当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标杆,勇当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先锋,争做宜昌“一高双争三决胜”的主力,争做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模范,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高起点推进宜都高质量发展。

陈善海在讲话中表示,宜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重点、全覆盖,解难题、求实效,全程以上率下,压实工作责任;全程深学细照,抓好理论武装;全程调研检视,破解痛点难点;全程边学边改,务求见力见效;全程严督实导,精准对标对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展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他强调,宜都要持之以恒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持之以恒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持之以恒推动宜都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王世斌主持会议。在家的全体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编辑:李虹  审核:喻姣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