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住建局:增绿添景 建设生态宜居宜都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李迪雅 周传峰)2019年,市住建局着眼“绿色宜都”建设,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绿化、街景美化,致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绿色生态环境,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优良环境。

近日,记者在小西湖生态公园景观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抓紧进行林荫小区铺装,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据了解,小西湖生态公园景观工程于2018年11月开工,目前已完成公园主入口、西入口、阳光草坪等区域以及配套公厕、石拱桥、林荫广场等设施建设,铺植绿化面积3.2万平方米。

“整个公园建成以后,绿化面积会达到112亩,栽植的绿化树种类有香樟、桂花、银杏、樱花、玉兰,水生植物有菖蒲、芦苇。大面积的绿化可以净化空气,水生植物可以让水质得到净化,能够改善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也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有生态气息的娱乐休闲场所。”市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邱进山告诉记者说。

除了小西湖生态公园景观工程建设,市住建局还持续推进城市道路绿化建设,在小西湖公园、陆逊大道、公安局、档案馆等地建设绿道4公里,为宋高路、橘园路配套建设绿道27公里,累计完成绿道建设约31公里。

“城市绿化和绿道建设,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降低PM2.5浓度,优化空气质量有重大意义。”市住建局工程部项目负责人陈洪表示,今后将不断为城市增绿添景,增加城市“颜值”,进一步将宜都打造成生态宜居城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李虹  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