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楷模” 励善行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吕超君 杨金格)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玉明来到聂家河镇白家淌村,看望慰问“宜昌楷模”谢远芹,并送上了新春祝福。

1989年,谢远芹和丈夫喜结连理。2006年2月,婆婆因意外摔伤导致偏瘫,生活不能自理。丈夫要在外做工维持生计,作为家里唯一的儿媳妇,除了家务和农活,她还担负起了给婆婆喂饭、喂水、洗脸、穿衣等繁琐的护理工作。2010年,谢远芹的丈夫遭遇意外事故导致下身瘫痪,家里失去了最重要的劳动力和经济来源。沉重的家庭负担没有压垮这个女人,她像陀螺一样转了起来。天不亮就起床,照顾两个瘫痪在床的病人穿衣、吃饭、上厕所,帮他们翻身、按摩、擦洗。为了贴补家用,种田、养猪、喂鸡。

在谢远芹的悉心照料下,婆婆的身体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状态,直至2015年安详去世,丈夫的病情也逐渐好转。谢远芹十余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相继瘫痪在床的婆婆和丈夫,用柔弱的双肩撑起整个家庭,其勤劳坚韧和善良孝顺的宝贵品质受到当地村民广泛赞誉。去年4月,谢远芹被授予“宜昌楷模”荣誉称号。

谭玉明对谢远芹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善行传播时代文明的举动表示敬佩,并鼓励她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