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宜昌网】宜都 | 解放社区2934名股民喜领“年终奖”(图)

本网讯(通讯员 吴瀚 李鹏 党艳秋)1月14日,宜都市陆城街道解放社区2934位股民领取了一年一度的年终股份分红和股民福利。

当天早上8点,解放社区广场前排起了一条条长龙,社区股民们纷纷亮出股民证,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分领股份分红和福利,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是我第二年来领股份分红,去年我领到的是七百八十多块钱,今年我领到的是八百六十多块钱,听家里长辈说,这11年来我们家的股份分红年年都在涨,这也是我们解放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的成果,我们作为社区股民感觉很幸福、很自豪。”陆城解放社区股民鲁巧说。

据了解,解放社区于2008年成立股份合作社,将居民原自留地、零散地集中,通过土地出租和联合开发解放大厦、解放公寓、解放商贸城等项目,集体资产经营性收入由最初的38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525万元,股民们已经连续11年领取了合作社的“年终奖”。

据该社区党委副书记邓士海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增加了50多万元,增长点主要在收回清江旅社、运营解放大厦以及建设停车场三个方面。“2020年我们社区的集体经济预计可以达到600万元。”

社区经营性收入连年攀升,可用于改善民生、分红的资金也越来越充足。除了股份分红和现场发放6万斤米、3万斤油以外,2019年,解放社区还为居民发放了城乡居民医保、养老统筹补贴、小额人身保险等共计119.8万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