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琴格格”的心头事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黎文来)“龚奶奶,您还好吗?给您送一袋米,祝您新年快乐!”1月17日一大早,陆城名都社区网格员张善琴冒着蒙蒙细雨,敲开龚奶奶家的门,来看望她和老伴。

一进门,张善琴就问起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随后,张善琴开始熟练地给老人整理房间、拖地、做饭。趁着空隙,龚奶奶小声对记者说:“她(张善琴)经常来为我拖地,做饭,洗碗,每次来了挽起袖子就开始帮我们收拾,一刻都没闲着。”说话间,老人多次竖起大拇指。

龚奶奶老两口是张善琴的网格管理户,随着年事渐高,老人在生活自理能力上渐渐力不从心,在一次走访了解情况后,张善琴就经常上门照顾他们的生活,每周至少一次的上门看望成了必修课。

“快过年了,上门看一下,心里才放心。” 张善琴对记者说。

不知不觉三个多小时过去了,张善琴累得满头大汗,片刻休息后,她回到家里和家人一起吃了午饭。

下午两点,张善琴抱着一大摞禁鞭资料再次走进了辖区,挨家挨户上门宣传……

辛苦并快乐着,虽然收入不高,但在张善琴看来,自己的小网格管理好了,社会的大网格才能和谐稳定。

编辑: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