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家垴村:精心“烹饪”视听盛宴 全村共享文艺大餐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曹春妮)1月17日晚,陆城街道亮家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亮家垴村小分队“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奋进新时代最美亮家垴”首届村晚在此精彩上演。

活动特别邀请了2019年该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16名志愿者上台,现场将积分兑换成了爱心超市的商品,以此来号召全体村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在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亮家垴村小分队带来的腰鼓《中国范》中,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各种接地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着亮家垴村的新人、新事、新风尚。“上级领导来帮忙,移风易俗要发扬、农村只过三笔事....”反映农村移风易俗群众的小品《人情债》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赢得在场村民的阵阵掌声。二胡合奏《赛马》、扇子舞《祖国你好》、架子鼓《云宫迅音》、大合唱《国家》等节目给新年增添了喜庆和欢乐。

文艺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在内容涵盖党风廉政、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方面的问题被抛出后,现场村民踊跃参与答题,让现场气氛再次活跃起来。

此外,村里的书法爱好者也纷纷拿出笔墨纸砚,为群众书写春联,并赠送给大家。村委会里,志愿者们包饺子、烧热水忙得不亦乐乎,共同为晚上的饺子宴做着准备工作,全村弥漫着欢快、和谐、温暖的味道。

“这个活动办得太好了,我真的非常喜欢!”正在台下观看文艺节目表演的村民曹诗平说,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潜移默化的传递了良好的社会风气,“无论是节目的展示还是问答互动,都有深刻的寓意和内涵,我们在观看和答题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今后,亮家垴村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提倡村民“自编、自演、全村共参与”,以“村晚”为抓手,打通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开花、结果。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