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宜都这两个地方被国家选中!是你的家乡吗?

云上宜都讯    首批国家森林乡村公布!1月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认定并公布了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湖北186个乡村入围,宜昌有16个村,其中我市有2个村榜上有名!

宜昌共16个村上榜

名单如下:

宜都市

潘家湾乡吕家坳村

王家畈镇古水坪村


当阳市

庙前镇山峰村


远安县

茅坪场镇九龙村

茅坪场镇白云村

河口乡落星村

花林寺镇龙凤村

嫘祖镇苟家垭村

旧县镇鹿苑村


秭归县

茅坪镇四溪村

归州镇万古寺村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

榔坪镇关口垭村

高家堰镇青岩村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

采花乡栗子坪村


夷陵区

雾渡河镇马卧泥村

下堡坪乡九山村

潘家湾乡吕家坳村

国家森林乡村是如何被认定的?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通过综合评价。

王家畈镇古水坪村

评价标准主要包括六大方面:

1

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

村庄风貌原真性、生物多样性、自然景观、人文历史遗迹是否得到有效保护,如古树名木、小微湿地、古民居、古建筑。

2

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村庄的规划布局是否合理、生态修复治理成效和生态防护功能效果。

3

森林绿地建设:

林木覆盖率、四旁绿化、宜林地绿化、庭院绿化、乡村公园绿地绿化效果。

4

森林质量效益:

森林健康状况、森林结构、树种丰富度、涉林收入水平、涉林就业情况及其生态经济社会效益。

5

乡村绿化管护:

是否制定村规民约、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森林火灾防控和防止乱砍滥伐情况。

6

乡村生态文化:

挖掘保护生态文化历史、继承弘扬传统生态文化、植绿爱绿保护生态环境意识、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有以下情况之一,不能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有大量抛荒地,大范围采石挖沙开矿造成山体和森林植被破坏的:近十年发生过重大毁林和破坏森林资源案件的;近十年发生过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的;近十年发生过重大猎杀野生动物案件或大量采挖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的;近十年发生过违规占用林地开发房地产、建别墅等情况的。

你的家乡入选了吗?快来为她投上一票吧!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