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控火添利器!锦江社区“迷你”消防车昨日“上岗”

云上宜都(通讯员  向红英)1月20日,锦江社区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在锦绣江南小区开展了“冬春季消防演练暨消防车捐赠”活动。

锦绣江南小区始建于10年前,由于小区内道路狭窄且车辆停放多,大型消防车难以通达小区每一处角落,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消除隐患,锦江社区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陆城街道安办向该小区开发商——湖北嘉晟置业有限公司征集资金购置了一辆微型消防车,用于解决老旧小区大型消防车难以靠近、无法通行等问题,提高小区消防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捐赠仪式上,湖北嘉晟置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将崭新的微型消防车连同捐赠的灭火器、消防水带、吸水泵、加压泵、水管水枪等设备正式交付给锦江社区。

随后,在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该微型消防车也开始了它的“职场首秀”——消防演练。只见工作人员将微型消防车开到居民楼下,利用停在小区消防通道的大型消防车为其补充水源和物资,待准备工作完成后,消防队员拔出水枪,40多米的扬程充分展示了微型消防车的“本领”,赢得了现场居民的掌声和称赞。演练期间,消防队员还对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安保人员现场讲解了微型消防车的使用方法,指导他们进行实际操作及演练。

“我们希望利用微型消防车机动灵活,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火灾现场的优势,提高灭火效率,提高社区自防自救能力,构筑安全‘防火墙’,打通消防‘最后一百米’,为维护社区消防安全与形势稳定提供有力的保障!”活动结束后,锦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镇祝军期待地说。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p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