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送温暖 浓浓关怀暖人心

云上宜都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确保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以及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各部门纷纷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市残联

近日,市残联慰问组带着慰问物资,来到退休干部家中,提前为他们送上一份新春的祝福和暖心的慰问。

每到一家,慰问组都会与退休干部围炉而坐,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同时,向其介绍了2019年市残联的各项工作情况,交流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并认真听取老同志对残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  程晴蓝)

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表达对退休职工敬重之情,1月17上午,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对大队退休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过程中,支部书记与退休职工进行了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以及家庭情况,叮嘱他们要好好照顾身体,安享晚年。同时,也希望他们在退休生活中继续关心关注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为大队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退休都这么多年了,组织还是对我们这么好,我们给组织添麻烦了......”75岁的退休职工邹祖池对慰问组的到来很是感动,连声说着感谢的话语。(通讯员  黎孔梅)

红花套镇

1月17日,红花套镇党委深入鄢家沱村,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扶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队长赵兴高。

赵兴高是市水产服务中心副局长,自2014年起在红花套镇鄢沱村开启了驻村工作。近六年的时间里,他时刻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为村民脱贫致富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慰问组到达村里时,赵队长正在主持2019年终村民党员代表大会。虽然临近春节,但村里的项目结账、资料整理、年终总结等事情,依然让他忙得不可开交。

“非常感谢镇党委对我的认可,我就是真心想帮助村里的贫困群众早点脱贫,发展产业好致富。”亲切的慰问让赵兴高备受鼓舞,他表示将继续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必胜的信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通讯员  徐蔚)

八字桥社区

为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今年1月起,八字桥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对社区困难群众、残障人士等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及新春祝福。

每到一处,慰问人员都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给予他们关心和温暖,鼓励他们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过上好日子。(通讯员聂芮)

东风社区

1月16日,东风社区以辖区困难党员、计生特扶家庭、困难群众、困难残疾人等为重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状况,深入了解他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临时困难,并针对他们的所需所想,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通讯员   王溦)

解放社区

近日,解放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新春的祝福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群众、老党员、道德模范、退役军人等50余人,把组织的温暖和叮嘱送到群众心坎上。

社区90后女孩小晨,因患上了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在面对病痛的折磨和沉重的经济压力时,一度悲观厌世。社区在了解情况后,一次次帮助她发起募捐,得到了近300位居民的捐助;同时,还为她办理困难救助、低保和慈善救助,让她顺利的完成了骨髓移植。

这次春节走访,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小晨家,为她送上了慰问金,并鼓励她乐观积极面对生活。

“感谢社区无微不至的关心,虽然我患上了绝症,但在组织的关心、居民好友的帮助下让我重拾了生活信心。”小晨感激说道。(通讯员   李鹏)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p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