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水窖遇险 乡邻硬核破窖上演生死时速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李华)“要是没大伙儿帮我们夫妻俩,那就惨了,年都过不了咯!”1月21日,躺在病床上的姚家店镇张家冲村五组村民袁士青夫妇对三天前破窖救命的乡亲们不停地道谢。

据袁士青介绍,1月18日早晨,妻子到家里闲置的水窖里装红薯,下去一会儿就不省人事。眼见妻子遇险,情急之下的他立马跳下去救人,由于水窖缺氧导致呼吸困难加上腿部摔伤,袁士青连忙呼救。从附近经过的袁道芳听到求救声后,考虑到人单力薄,马上呼叫周边村民前来支援。

随后,高圣民高圣元两兄弟闻讯而来,就在三人搜寻袁士青夫妇的时候,正在家里休假的熊渡电厂职工高茶清和他的哥哥听到动静后也快速赶来了,经过简单商量后决定,高茶清兄弟二人下窖救人,高圣民兄弟二人在窖口接应,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水窖里空气稀薄,看来他们夫妻俩是缺氧引发了意外!”顺着木梯下到一半时,高茶清突然意识到不妙,伴随而来的是头昏、脑胀、呼吸困难、肚子疼等症状。

于是,下窖救人的计划被终止,他们只得另辟蹊径。

水窖口直径只有大概50公分,用鼓风机送风效果好但缺少电源,时间也来不及;水窖深达3米多,再次盲目下井会增加救援危险……

正当众人不知所措之时,高茶清当机立断——破窖救人!

他赶回家取来八磅锤和电锤等工具,不一会的功夫,就在水窖上开了一大一小两个口子。随着新鲜空气进入水窖,袁士青夫妇也逐渐恢复意识。

这时,接到报警电话的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大家迅速将两人抬上救护车。由于抢救及时,袁士青夫妇二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喻姣阳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