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零零后”建后援群 掏出“压岁钱”筹募医用防护物资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朱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零零后”也行动了起来。从大年三十开始,家住陆城陆逊嘉苑的“零零后”女孩周星语便带头组建了医用防护物资筹募群,她的同学、网友们纷纷加入进来,掏出“压岁钱”,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筹募了近2万元的防护物资。

“有手消、口罩,这些孩子的做法让我们医护人员挺感动的。”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静配中心主任刘晶点赞道。

周星语今年15岁,是一名高一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闻这几天在她的朋友圈不断刷屏,得知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她便萌生了为抗击疫情出力的念头。“当时在网上看到很多医院发出公示,向外界求助,我们就想成立一个医用防护物资筹募群。”周星语说。

同学和网友们得知周星语要建群筹募后,也纷纷加入了进来,有的掏出刚领的“压岁钱”,有的则是自己的零花钱。“目前群里已经有10个人,已募集资金近2万元。”周星语说,我们计划进行三轮捐赠,目前已经向宜昌市一医院和宜昌市三医院分别捐赠了8000元、1万元的防护物资,“第三轮正在进行,目标是5000元的物资。”

责编:李忠益 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