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广播来了!一起来听

云上宜都讯    从大年初一开始,我市网格员放弃休假,自觉上岗,按照“三全”防控原则(人员全登记、健康全监测、过程全管理)采用逐户上门,电话联系,充分利用微信、QQ圈、群,张贴发放告知书、倡仪书、温馨提示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走街串巷手持扩音设备、移动音箱深入各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地进行重复喊话宣传,发动居民不串门不走动,告知武汉返宜居民、车辆主动到社区进行登记。

“人不出门,车不开动,做好自我防护......”小喇叭作用大,防控知识传万家。

近日,我市不少地方出现方言广播,各村(社区)用接地气的方言播报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待在家里,为自己好也为他人好。



各乡村社区,小喇叭都出动了,你瞧——



高坝洲镇天平山村、湾市村、青林寺村、曾家岗村和中光社区等多处,利用流动喇叭宣传防控,不掉一户。

姚家店镇黄莲头村流动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五眼泉镇响水洞村等多地利用大喇叭和话筒,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王家畈镇绿竹溪村不等不靠,制作简易移动宣传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广大村民少出门、不聚集,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陆城东风社区出动各种喇叭进行广播,播放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知识。


陆城清江社区小喇叭各显神通,手持的、车载的、推的、拉的……响彻辖区大街小巷,确保居民人人知晓。


陆城八字桥社区利用小喇叭在居民小区进行宣传动员,鼓励居民群众主动登记,减轻网格员、社区干部以及志愿者的工作量,同时号召居民尽量宅在家中,车辆不乱跑,有外来返乡人员主动到社区登记。

陆城解放社区疫情防控专班来到各居民小组、居民小区,用喇叭循环广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扎实做好居民宣传工作。

陆城胜利社区组织专班对辖区街道、小巷、居民区、垃圾容器等喷洒消毒液消毒,并持喇叭宣传外地返宜人员和鄂A车辆进行登记。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