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斤“爱心菜苔”送到战“疫”一线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李美仪  通讯员 陈美惠 冉德强)1月29日下午3时,一辆满载500斤洪山菜苔的皮卡车,缓缓停在宜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食堂大门口。来自枝城镇泉水河村辉平脆李专业合作社的鲜于文红,将全家上阵采摘并打包好的500斤“爱心菜苔”送到了医院食堂后厨。

“在这个疫情期间,我们二医院医护人员蔬菜消耗量还是蛮大的,感谢他们跟我们送来了四五百斤蔬菜,现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宜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食堂负责人江代凤感动地说。

自1月19日宜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启动发热门诊以来,162名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十天以来,共排查发热病人178人,累计监测回乡人员4782人,其中武汉返乡1898人,而医院食堂则是他们唯一的就餐点。为保证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有一份可口的菜肴,当天,鲜于文红便动员家人一起采摘自家脆李基地里套种的洪山菜苔,以实际行动,为白衣天使们给予支持。

“医护人员从春节开始就奋斗在阻击疫情前线,他们确实很辛苦,作为我们一个农民,也没有什么好贡献的,就心想自己菜园子里有点新鲜蔬菜,我们全家人就采摘了半天,送到他们医护人员食堂里,确保让他们能吃上新鲜可口的蔬菜,以良好的营养状况和精神状态战胜疫情病魔,共同渡过难关。”离开医院后,鲜于文红还为枝城镇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了300斤菜苔和慰问金,“希望老人们不受疫情侵扰,安享幸福晚年。”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