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宣传!城区响起“小喇叭” 防疫知识送到家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要加强自我防护,不要出门……”近段时间以来,每天上午8点半到下午6点,在宜都城区,总能听到市城管局流动宣传车关于防疫措施的播报。

“在特别时期,我们出动三辆流动宣传车进行循环播放,主要是提醒大家不要出门,武汉返宜人员到社区或致电市疾控中心登记,有发热症状要及时就医,停办一切集体活动等。”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李思毅表示,希望能通过流动宣传这种最简单的方式,告知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除了城管部门流动车辆宣传外,全市各个社区也通过流动“大喇叭”、移动宣传车等形式,将疫情防控“最强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名都社区人口多、覆盖范围广且老人较多,获取防控讯息的渠道单一,为了让居民尽快接收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该社区迅速组织力量,除了采取上门宣传、张贴宣传资料、微信群发布外,还通过流动小喇叭巡回播放,做到宣传无死角、无盲区。

“喇叭一放,老人们也纷纷带起了口罩。”名都社区党委委员杜柯告诉记者,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流动宣传,有效增强了居民的防护意识,“目前大家都很支持和配合,主动在家进行自我隔离。”

居民李长荣甚至还主动联系社区,要求带着自己的私家车志愿加入流动宣传队伍当中,“ 我两个儿子都在武汉同济医院抗‘疫’一线,女儿也在一线,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要和他们站在一起,冲在一线,通过参加社区宣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李忠益 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