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卫东来我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今天(2月2日)上午,宜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卫东来我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宜昌市委常委、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副市长龙顶泉、张杰陪同。

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我市于1月28日启动了市一医院隔离病房扩建项目,增加床位28个,后期根据防控需求可进一步增加。袁卫东来到已经建成的隔离病房,检查相关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叮嘱院方要严格按照传染病医院标准,做好设备配备和医务人员调配,做好各项集中救治准备。

在五眼泉镇袁家榜村一家超市,袁卫东详细询问进货渠道是否通畅,物资保障是否充分,叮嘱超市店主在确保村民物资保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并要求镇村两级要切实周到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代购服务,全力做好他们的生活物资保障。

在五眼泉镇鸡头山村,袁卫东来到一居家观察家庭,询问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袁卫东要求,镇村两级要建立重点人群跟踪监测机制,严格执行14天居家隔离观察;要坚决压实责任,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将各项防护措施落实落细。

在该村卫生室,袁卫东还查看了外地返乡人员登记台账,询问相关工作措施,要求要全面掌握流动人员相关情况,全面加强流动人员监管,做到一日一汇总,一日一汇报,同时做好健康登记,加强疫情排查,规范应急处置,形成防控工作合力。

随后,袁卫东还来到陆城解放社区园林丽景小区,了解居家医学观察和小区封闭管理情况,并前往东风社区查看外地返宜人员、武汉返宜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封闭管理小区人员等群体登记台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责编:李忠益 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