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17年后,她主动请缨再战疫情

“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必须冲锋在前,要有与这个身份相一致的态度。”1月28日,当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再次招募第二批支援隔离病区的护理人员时,骨科二病区护师张青积极响应,主动请缨。

从事护理行业20余年的她,17年前就冲击在抗击"非典"前线。如今,她再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前线,态度更加坚决。

这个春节,原本计划和女儿去哈尔滨旅行的她,得知医院招募隔离病区一线护理人员的消息,她立刻退掉机票,果断放弃了旅行计划,主动请缨去前线。女儿得知她的决定后,不但没有失落,反而鼓励她说:“妈妈,疫情当前,现在有更多的人都需要您,我哪儿也不去了,就在家安心等您回来!”

1日28日下午,她被医院调到隔离病区支援,凌晨2点,她还在隔离病区细心检查第二天的医疗物资储备。在隔离病区里面,工作到凌晨二三点已成常态。她说:“生命需要救治,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会出现在哪里,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

一次白班或夜班的时长远不只7小时,有时候会是10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穿上防护服,护目镜会很快上汽水,但她忍住种种不适,尽量让自己少喝水、不上厕所,目的就是为了节省防护服的使用,努力让自己身体在可承受范围内,坚持在隔离病区工作四小时以上。“17年前我主动赴抗非一线,如今我更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张青坚定地说。

在抗疫一线,像张青一样的医护人员还有许多。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她们一穿就是一天,脱下来时早已汗流浃背。哪怕疲惫不堪,连说话都喘着气儿,她们的眼神里仍然透露出坚定的信念。脱下防护服,她们是一名普通护理人员,穿上防护服,她们是令人肃然起敬的一线战士!

护士长在安排隔离病区的班次时,考虑到张青轮转夜班太频繁,恐怕身体吃不消,决定减少她的夜班排班。张青知道后主动找到护士长,要求和其他同事一样轮转晚夜班。

在隔离病区休息时,张青看到患者到病区做辅助检查缺少医护人员陪送,她再次主动提出利用休息时间陪送患者。

对于是否害怕自己被感染的问题,张青表示完全没有时间去想,同时她有信心有底气,因为自己和团队的每一步操作都是按规范执行。非典、甲流等疫情事件让她积累了丰富经验,常态化的实践和过往经历也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打下了基础。张青说:“我将和护理姐妹们一起,继续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云上宜都 通讯员:周安琪

(责任编辑 谢宝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