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第十期)

云上宜都讯   严峻的形势考验着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向投身战“疫”的他们致敬!

01

人大代表在行动

市人大代表张原久为居家观察对象送防护物资。


2月1日,市人大代表、枝城镇官坪村十组组长朱万波带领群众抢修道路。朱万波的家住在陆城,从正月初二开始,他一直坚持在官坪村开展环境消毒、清运垃圾等工作。

红花套镇人大代表王万荣配合卫生院、驻村干部,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健康监测。

02

众志成城,心系疫情

2月2日,市卫健局督查专班到红花套镇卫生院督查防控工作,重点督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检验科等相关科室工作,并现场查看医疗废物储存、转运情况。

2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到药店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2月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抽调7名青年干部赶往聂家河镇政府,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住房保障中心党支部为全市公租房小区、物业公司送去消毒液100斤、口罩500个和泡面4箱,已解决当前公租房防护物质及生活物质缺乏的问题,下一步将陆续调配。

宜华一级路口,执勤人穿着雨衣继续坚守,控制人员车辆流动。

市鸿瑞天然气公司宜都输配所吴光荣、王飞杨对原技监局小区漏气的庭院低压立管进行抢修。经过一个小时的更换维修作业,该处已止漏并恢复供气。

疫情防控青年党员干部突击队廖亮在完成联点小区工作任务后,主动支援都市经典小区,协助清理垃圾。(图右一为廖亮)


为全力阻击疫情,宜都大家电脑公司及时组织志愿服务团队为全市各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无偿提供近两万元的光纤网线、打印机设备及耗材,及时驰援市一医院和防控一线。


枝城镇全心畈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冒雨收集蔬菜支援武汉。

03

齐心聚力,共同抗疫

红花套镇卫生院分批次对全体职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院感防护、诊疗方案培训。

2月1日,高坝洲镇中坪村村医对居家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健康监测,并发送健教宣传折页。

姚家店镇姚家店社区网格员坚守一线,在小区门口做劝导工作。

姚家店镇各村(社区)更换上简洁醒目的防控疫情宣传标语。



五眼泉镇拖溪村12岁小村民潘鑫宇捐出自己的500元压岁钱来支持防控工作。



2月2日,聂家河镇中心卫生院进一步修订完善外地返宜发热人员就诊流程图,就发热病人的就诊流程、信息上报、信息反馈三个方面进行完善。

潘家湾土家族乡吕家坳村在集镇上用小喇叭喊话,向村民们传播防护知识。

2月2日,王家畈镇“飞鸟”志愿在行动,为居家观察户、偏远山区户送去大米等生活物资。

松木坪镇金岗岭村群众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共同参与抗疫工作。

枝城镇洋溪社区志愿者为重点隔离人员送防疫物品。

陆城卫生院家庭医生与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建立微信联系,指导他们做好居家隔离观察。


陆城清江社区到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住处附近张贴公告和设立警戒线。

2月1日,松宜矿区石家湾社区部分退休老党员主动向社区党总支缴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武汉疫情防控。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