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胆忠心!老红军父亲9年前的遗愿,今天完成了!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郑昌艳)近日,松宜矿区荆州干休所党支部收到了一笔一万元的特殊党费——来自已去世多年的党员马玉林。

马玉林出生于1919年12月,1937年6月参加革命,194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老红军,抗战期间曾立甲等功一次、乙等功四次,转业后于1956年9月调入松宜矿务局,在背洞湾煤矿工作了25年,于2011年10月病逝。这笔特殊党费由马玉林的女儿马泉明根据他生前遗愿代其向组织缴纳。

“父亲生前常和我说,党和国家才是‘大家’,我们是‘小家’,并留给我一万块钱,特别交代要在组织需要的时刻交给组织。现在疫情当头,正是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时候,这是他的遗愿,我来帮他完成。”马泉明在电话那头向父亲生前所在党支部书记介绍说,自己是荆州毛巾厂的一名下岗职工,虽然生活并不宽裕,但拥有父亲作为红军战士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并表示,能代替父亲缴纳一万元“特殊”党费用于抗疫,感到非常自豪。

截至目前,松宜矿区共收到来自63名党员的特殊党费31670元,有在一线抗击疫情的社区干部、有阻隔在外地的预备党员、有并不富裕的退休老党员,他们或亲自到支部或通过微信转账,将特殊党费交给组织。在这紧急关头,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传递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